無私偉大的佛陀恩師

佛教界的至尊領袖,法界正法統帥H.H.第三世多杰羌佛,我最敬愛的佛陀恩師,自祂正法駐世、弘法度生以來,就一直宣布嚴持一項特殊之規:只為弘揚正法、救度眾生,從事一切如來正法善益事業,但是不收任何供養。無論所供為金錢、財產或諸物品,無論多少巨細,一概不收。然而祂卻每時每刻都把所有眾生的事業、眾生的根本利益放置首位,牢記心間,不辭辛勞,默默奉獻,毫無保留地將祂所擁有的一切至寶財富全部施益於世,利樂一切有情,為整個佛教界、眾生界帶來無比浩瀚深遠的正法法益,無量福蔭。儘管如此,我們偉大的恩師卻總是將自己融於眾生之中,以慚愧身自居,不讓任何人為祂去做宣傳。祂常常示曰:「我是一個慚愧行者,我永遠都是所有一切眾生的服務人員。」以下便以我的親身經歷舉幾個例子,這都是真實不虛的事實。

  《義雲高大師歌集》是偉大的恩師以佛智五明如來法音弘法度生的一個實證,同時也是祂老人家無私奉獻、唯利有情的一個實證。如此稀有珍貴,度生利生,不收分文利益,並正式以書面聲明確認了此一決定,祂把所有這些法音歌曲的詞曲創作應得版權利益全部無償地獻給了佛的正法度生事業,祂說,「我什麼都不需要,一切為利眾生。」同時,還制止了我們為《歌集》的誕生出版勝事所作的一系列宣傳準備,指示:「不要宣傳我個人。」由於特殊的因緣關係,我非常榮幸曾參與了《義雲高大師歌集》的部份籌備、出版、發行工作,身歷其境,目睹恩師的正法度生聖義壯舉無限敬服,無比感動!

  在成都(中國)有一位師兄,過去曾是個雙目失明了三十多年,沿街賣唱,乞討為生,窮困潦倒的歌丐,一日,恩師路遇,即大悲施救,不僅很快將他的盲疾治癒,令他重見光明,還不斷定期資助他錢、物等來解決他一家四口生活貧困、兩個孩子無錢上學讀書的困難,由發自內心無限的深厚感恩之情,歌丐譜寫唱出了許多敬頌恩師老人家無量慈悲佛恩聖德的民間歌曲,十分感人,後來我還為這些歌曲錄製了唱片,準備拿去出版宣傳。當我拜見恩師,稟告此事時,卻遭到老人家的勸止,理由很簡單,仍然是那一句話,「不要宣傳我個人。」

  過去我曾一次又一次地帶上錢財、物品前去敬供老人家,但是一次又一次地被老人家拒絕收受,加持退回,無一例外!譬如:一次我供養給老人家的二十萬圓人民幣,老人家分毫不收,後來還原封不動地將此款轉贈給了一家敬老院,為我作了善益功德;一次我供養給老人家的六百萬圓港幣被老人家加持退回;一次供養給老人家的一張美國運通銀行的American Express AE 信用金卡(這張金卡享有無限透支額),結果老人家不屑一顧就給拒絕了;一次供養老人家的一百萬港圓的現金支票還被老人家拿到百人法會上當場加持退回,並再次開示重申了祂一貫不收供養的原則……。以上這些都僅僅是多少大大小小實例中的幾件而已。每次退回弟子的供養,老人家總是無比慈悲地說:「上師不需要你的錢,上師要的是真正學佛之心,利益大眾無私奉獻的行為。」

  恩師的言傳身教,成為我學佛修行典範所依,無限動力。我立誓,要像祂老人家那樣,永遠以一個佛弟子、修行人的慚愧身、口、意自居行持,三業相應,決意出家為僧尼,依教於偉大的佛陀恩師,只為自覺覺他、弘揚正法、利益眾生而無私奉獻一切。

  偉大的恩師,祂是一位真正來自佛國,正在統領著整個法界眾生行持無上正等正覺如來正法,佛智五明精妙絕倫,善德示法無礙,佛教各宗、顯密諸乘悉皆敬皈依止,十方諸佛菩薩無比歡喜讚嘆的佛教史上最偉大的佛陀!祂是一位要來度脫一切眾生,成就一切眾生,為整個眾生世界帶來幸福、吉祥、和平、繁榮、美好未來的真正最偉大佛陀!但是,大家不知道,我最遺憾、最難過的是我已九年沒有見到過佛陀恩師了,不知何日才能得見佛陀,親臨大禮敬拜啊!我太想念老人家了,我太想念佛陀了,天哪,您給我一個機會吧!

慚愧佛弟子 慧妮(俗名郝南妮)於美國加州

2007年10月21日

本文連結 : 無私偉大的佛陀恩師

#H.H.第三世多杰羌佛#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第三世多杰羌佛文化藝術館#福慧妙門#義雲高#义云高#無私偉大的佛陀恩師#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